先前曾經於烏俄戰爭中介紹過由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反恐部隊使用的由Sig Sauer 所研發的MCX步槍,同樣在2022年4月美國陸軍也與Sig Sauer簽下了一個為期10年價值2040萬美元的固定價格契約,由該公司負責生產美軍兩種次世代班用武器(Next Generation Squad Weapon, NGSW)的XM5步槍(NGSE-R)及XM250自動步槍(NGSE-AR);同時包括對應上述兩款武器的6.8公厘口徑通用彈藥,6.8公厘口徑彈藥的誕生主要原因為美軍在阿富汗的作戰經驗中發現交戰距離延伸至500-600公尺時現有的5.56口徑彈藥的命中率及穿透力明顯下降,在現代戰爭中除了過往面對的民兵、恐怖分子外,在大國競爭下穿著防彈裝備以國家為主體的正規軍隊對於美軍未來的作戰更是一大課題,因此美軍在次世代的班用武器中便選擇了比5.56穿透力更強射程更遠的6.8口徑作為使用彈藥。美軍也將於2023年度購買1704支XM250與15348支XM5再加上由Vortex所承包的內含雷射測距儀、大氣壓力測器、彈道計算器、指南針、無線通訊設備、可見及不可見雷射瞄準儀的次世代射控系統(Next Generation Squad Weapon-Fire Control, NGFW-FC)。在未來可以提供射手更多的資訊來更精確的完成任務。 

101空降師官兵在肯塔基州的坎貝爾堡(Fort Campbell)進行NGSW的測試,槍上的便是次世代射控系統 

(https://www.army.mil/article/272170/next_generation_squad_weapons_tested_by_ft_campbell_infantry_rangers)
 

 在2023年12月美國陸軍101空降師以及第75遊騎兵團完成NGSW的訓練及測試,同時比對現有M4及M249使用上的差別。在測試後的訪談中,參與測試的官兵表示雖然速度較M249慢且重量、後座力與M4有差異,但可以實際感受到更精準更具有殺傷力的正向回饋。另外在現在Sig推出的商品中亦有7.62口徑的MCX Spear與民用半自動版Spear,再接著上一代的MCX Virtus推出更輕量Spear LT並提供.300、5.56、7.62三種不同口徑供使用者作選擇。

在Sig Experience Center所展示的10.5吋MCX LT CSAW 

(https://x.com/teppoblog/status/1595341749899362304) 
 

然而自從MCX推出後槍身設計的問題不斷困擾使用者們,從早期的第一代或更早的LVAW版本都出現護木固定不穩滑動導致瞄準雷射偏離的狀況直到第三代的Spear增加護木固定螺絲才解決這項問題,然而在去年Spear LT被揭露可能為槍身輕量化導致強度不足在射擊後產生偏移及槍管用手掰彎後無法恢復正常的問題。即便問題不斷產生但美軍依然持續採用這款步槍。

在2023年10月拜登訪問以色列時身旁的護衛便被觀察到使用10.5吋的Spear LT(以Close Support Assault Weapon, CSAW的名稱被美軍採用),同時在上述問題依然尚未出現解決方案的狀況下該員使用Arisaka的夾具來固定護木,但在未來可能會看到更多它的出現。(https://x.com/teppoblog/status/1716109734003282363)